狮城小贩美食纽约飘香

陈劲龙在纽约的档口为来自世界各地的食客呈上一碗新加坡叻沙。(陈可扬摄)
陈劲龙在纽约的档口为来自世界各地的食客呈上一碗新加坡叻沙。(陈可扬摄)

字体大小:

经营娘惹餐档口的陈劲龙说,在纽约开档卖新加坡食物,口味不可能和在新加坡一样。“这不是我们不想做得跟在新加坡一样,而是不可能。”

把我国的小贩平民美食带出国门,到万里之外的美国大都会纽约开设档口,第一个要解决的难题是食材。

娘惹餐档口Daisy's Dream的老板陈劲龙(43岁),日前在纽约第50街的新加坡食阁Urban Hawker受访时,向记者讲述了他去年筹备开张时的情况。

“在新加坡,食材供应商知道我们要用的是什么。比如辣椒干,他们送来一袋我就能用,但是在美国,这里的辣椒干可能有墨西哥的、中国的、印度的、泰国的……都不一样。”

陈劲龙记得,原本经过多次尝试,他已经选定了一款辣椒给档口使用,结果开业时送来的辣椒,虽然是他指定的牌子,但比试煮的时候要辣上许多。食客一边享受着叻沙、咖喱鸡等新加坡美食,但也因为受不了辣度频频擦汗。他说:“我们试煮的时候觉得这样的辣度才过瘾,但供应商送来的辣椒要辣上许多,对这些外国人而言不是过瘾,是直接被辣趴在了地上。”

陈劲龙坦承,在纽约开档卖新加坡食物,口味不可能和在新加坡一样。“这不是我们不想做得跟在新加坡一样,而是不可能。”

Daisy's Dream以小贩档口起家,目前在新加坡仍有一家餐馆。在纽约开档卖的,只是叻沙、咖喱鸡和椰浆饭三款主食,以及五香、炸鸡和乌打三种配菜。陈劲龙解释,三款主食正好是一个人的份量,不可能根据在新加坡一桌人的点菜方式决定菜单。

解决了食材问题,开档时也得以当地员工为主。除了常驻的马来西亚厨师,陈劲龙在当地找来的团队包括墨西哥人、哥斯达黎加人、瓜地马拉人和乌克兰人,他们没有接触过新加坡食物,培训自然要多花点时间,但他很欣慰,团队已经能够胜任,现在他每年只会在美国待几个月,食物由在地团队处理,不会有大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