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总平价超市开始卖文莱鸡蛋 每周进口20万个 售价与马国鸡蛋相近

职总平价超市星期二起售卖来自文莱的鸡蛋,每盒10个装售价为3元2角,在本地市场颇具价格竞争力,为顾客提供更多选择。 (李健玮摄)
职总平价超市星期二起售卖来自文莱的鸡蛋,每盒10个装售价为3元2角,在本地市场颇具价格竞争力,为顾客提供更多选择。 (李健玮摄)

字体大小:

我国的入口新鲜鸡蛋又添一个货源,职总平价超市即日起售卖来自文莱的鸡蛋,每盒10个装价格是3元2角,与马来西亚鸡蛋售价不相上下。

新加坡食品局去年底批准文莱出口鸡蛋到我国,职总平价星期二(2月21日)在百汇广场(Parkway Parade)的平价Xtra霸级超市举行媒体品鉴会,并正式开始售卖来自文莱的鸡蛋。

作为首个开始销售文莱鸡蛋的本地大型连锁超市,在引进初期,职总平价每周进口20万个,分布在职总平价超市、职总平价精品超市(NTUC FairPrice Finest)和平价霸级超市(FairPrice Xtra)共68家分店售卖。

目前,职总平价售卖来自九个国家的超过60种蛋产品,包括马国、泰国、澳大利亚、波兰和本地农场,长期以多元化的产品来源地来确保我国食品供应的稳定。

供应链效率方面,本地农场生产的鸡蛋可以在一天内上架,包括文莱在内的东南亚各国运输最多需要七天,而澳洲、新西兰和丹麦生产的鸡蛋则需要三周左右才能运抵新加坡。

被问及选择进口文莱鸡蛋的考量,职总平价集团首席采购官唐亚炎受访时说:“文莱离我国很近,通过海运送抵新加坡成本较低,因此10个3.20元的售价很具竞争力。”

在当前通胀高企的大环境下,唐亚炎指出:“文莱成为我国鸡蛋供应源,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的食品供应韧性,能够让我们更有效地抵御潜在的供应冲击,从而减低顾客受到价格波动的影响。”

他强调,确保人们都能买得到并买得起日常必需品尤为重要。

卖相和口味方面,职总平价对市场接受度颇有信心,并邀请在场记者盲品来自本地、马来西亚和文莱的半生熟鸡蛋。因口味相差不大极其相似,记者们品尝了都无法准确区分三者。

本地唯一的文莱鸡蛋进口商达顺(Dasoon)董事孙凯均受访时说:“目前职总平价是我们唯一的零售合作方,不过我们每个月也为本地餐馆提供大概5万到10万个来自文莱的鸡蛋,它们会比零售鸡蛋大一些。”

消费者不太在意鸡蛋供应源

根据新加坡食品局网站数据,新加坡2021年平均每天有550万个鸡蛋供应,其中七成是海外进口。目前文莱仅有一家农场在食品局的安全检测中达标,因此文莱鸡蛋仅占本地鸡蛋供应量很小的部分。不过,唐亚炎和孙凯均都说,若公众对文莱鸡蛋反应热烈,他们会加大文莱鸡蛋的订购量,进一步推向全岛155家职总平价超市。

郑戎希(40岁,媒体从业者)说,她购买鸡蛋时不太在意供应源,也信赖本地的食品安全认证流程。“我不介意试吃文莱鸡蛋,能安全地在本地上架,我就不会担心。”

从事物流行业的雷丽英(42岁)说:“鸡蛋的大小及价格是我购买鸡蛋时会考量的因素。如果文莱鸡蛋可以满足我的需求,我不会排斥购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