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电信苹果联手打造 本地首个5G智能零售体验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零售业者可在新电信设立的5G智能体验区试用相关科技,包括这项增强现实科技。(陈斌勤摄)
零售业者可在新电信设立的5G智能体验区试用相关科技,包括这项增强现实科技。(陈斌勤摄)

字体大小:

踏入店面、询问店员、浏览产品、支付购买——看似再普通不过的购物体验,如今可随时随地在手机上虚拟进行。人手短缺、上架补货、系统管理等零售业者常面对的痛点也能通过一台手机改善。新电信和苹果联合打造本地首个5G智能零售体验店,重新定义“网店”发展。

新电信的这项新计划星期二(2月12日)推出,集合了多家来自不同领域的科技和咨询公司,为零售业者制定所需的数码策略。例如,业者可通过计划设立“数码分身”(Digital Twin),把实体店面完整复制到线上。有别于传统的网店页面,这项科技还原了实体店面的布局和摆设,让顾客仿佛置身于店铺里,通过手机屏幕边“逛”边浏览产品。看到感兴趣的产品,顾客还能近距离端详,若决定购买,只要点击,就可在几秒钟内便捷付款。

新电信5G企业和平台副总裁王和和说:“疫情促使零售业者以创新的方式吸引顾客实体和线上购物,并寻求科技方案以符合顾客需求和维持竞争力。业者同时也面对如何为顾客量身打造购物体验、吸引和留住顾客、提高生产力等方面的挑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