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丹星:慎防出现“两个新加坡” 分裂社会

字体大小:

一些人将2023年财政预算案评价为“劫富济贫”的预算案,国会反对党领袖毕丹星虽不认同这个比喻,但他提醒,我国若不加大力度解决社会不平等,恐将产生贫富对立的“两个新加坡”。

国会星期三(2月22日)辩论新财年政府财政政策,首位发言的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指出,新加坡近几年来在不断形成一个隐患:一方面,新加坡是薪资高、机会多的世界经济枢纽;另一方面,绝大多数新加坡人感受到社会流动性放缓,但房价居高。毕丹星认为,这就有可能形成“两个新加坡”。

毕丹星说:“新加坡是一个小红点,而两个新加坡将无可避免地相互撕裂。”

他强调,虽然政府致力于保持社会开放,不断引进新企业和新的就业机会,但广大的社会中层不能对新加坡的未来感到茫然无措和心存疑虑。

为此,毕丹星敦促政府正视两个新加坡正在萌生的迹象,将公平的资源分配列为政府政策的核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