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洛著名6角钱水粿变大卖1.2元 老板:每天少洗5000个碗

摊位前张贴告示通知顾客,还展示水粿小碗和大碗,让大家一目了然。(吴伟国摄)
摊位前张贴告示通知顾客,还展示水粿小碗和大碗,让大家一目了然。(吴伟国摄)

字体大小:

著名水粿档的水粿由小变大,价格也从6角涨至1元2角,老板受访称份量不减,是“二合为一”,只因人手不足,这么做每天可少洗至少5000个碗。

《新明日报》接获读者反映,指全岛共有七家分行、曾荣登米其林必比登推介名单的“勿洛水粿”,近日每个水粿售价从6角大涨至1元2角,质疑为何突然涨价一倍。

《新明日报》记者星期三(2月22日)晚上走访勿洛转换站小贩中心的“勿洛水粿”档口,老板陈爱民(56岁)受访时说,虽然百物涨价,但自家的水粿价格并没有上涨。

老板:二合为一 价格没涨

他解释,他们只是把两个小水粿“二合为一”变成一个大水粿,大水粿跟两个小水粿的米浆分量是一样的,所以并非起价。

他指之前七个分行每日加起来需要清洗的小水粿碗逾万个,由于面对长期人手不足的问题,才会决定用这种方式来减少工作量。

“这已非首次更改水粿的尺寸,约六至七年前也曾改过一次,当时也是将更小个的水粿从两个变成一个,而这次的改变是我经过约四个月的深思熟虑后才作出的决定。”

提到清洗水粿的小碗,他称并没想象中简单,若只是一般有油渍的餐具,可以通过洗碗机处理,但水粿碗要用手刷,否则就很有可能留下污垢,风干后就很难清洗。”

由于人手不足,他才想出这种方式,让每日需要清洗的水粿碗数量减半,为此他还特别花了数万元定制新的碗。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3年2月23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