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万元买达士岭组屋 夫妇付现金溢价12万元

负责这项交易的房屋经纪刘宗安指出,单位并没有太多添建或定制装置,也是吸引买家的原因。(受访者提供)
负责这项交易的房屋经纪刘宗安指出,单位并没有太多添建或定制装置,也是吸引买家的原因。(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达士岭再出现百万组屋转售价达138万元,买家是一对双薪夫妇,并以高达12万元现金溢价成交,房产专家指出这笔高数额在目前市场属罕见。

这个五房式单位位于广东民路第1E座22至24楼,面积为1151平方英尺,剩余地契87年。

据政府网站data.gov.sg数据显示,达士岭至今已售出224间百万组屋,单单今年以来就有七间。

数据也显示,该笔交易虽并非历来最高组屋转售价,但业界人士指出,由于组屋交易一般需要约八周才会反映在建屋局的系统中,因此这笔交易有可能是当局自去年9月宣布降温措施后,截至目前的最高转售价。

《新明日报》记者日前在该单位访问负责这项交易的橙易产业(Orangetee & Tie)房地产经纪刘宗安和屋主。

屋主为一对六旬夫妻,约七年前因看中地点,以近百万元的转售价买下,与女儿三人一起同住。女儿约一年前结婚搬离,两老因此决定是时候大屋换小屋,搬到女儿家附近的三房式组屋。

张姓女屋主说:“当初买屋和如今卖屋,最大的考量无非是地点和面积。我们在这之前住义顺,会以高价买下达士岭是因为这里靠近我母亲家,也更方便我和女儿上下班。如今只剩下我们退休的两口,除了希望住得靠近女儿,小一点的房子也更方便我们打扫。”

刘宗安说,房子在去年圣诞节前开始出售,一开始确实吸引不少人询问,但和所开出的139万元理想售价有段距离,因此婉拒了。

“房子维持得很好,且窗外风景无阻挡,值得这个高价。但也因为这样,买家也要准备承担超过10万元现金溢价(COV)的心理准备,因此这类买家并不好找。”

他进而透露,成交的买家为一对在金融业工作的夫妻,两人为永久居民,育有三名子女,还有一名帮佣,一家六人过去三年一直在本地租屋。

“如今租金一再飙升,且一直租房毕竟是沉没成本(sunk cost),买家因此考虑买房。适合他们一家的公寓不是很贵就是地点不理想。因此最终选择买下这间组屋。”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3年2月24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