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今年推出ScamShield机器人 供公众举报及查询诈骗短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公众日后收到不明号码发送的短信时,可以通过机器人“ScamShield Bot”检查是不是欺诈短信,降低上当受骗的风险。

2020年推出的ScamShield防诈骗应用,可协助公众屏蔽诈骗短信和电话。不过,公众有时候还是会收到一些不明号码发送的短信。政府今年在WhatsApp平台推出ScamShield Bot机器人后,公众只须将短信内容复制或截图,然后传给ScamShield Bot,如果它收过类似举报或发现同样的短信内容被警方列入黑名单,就会提示对方收到的可能是诈骗短信。

负责智慧国计划的通讯及新闻部长杨莉明星期五(2月24日)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总理公署开支预算时说:“要让我国人民对数码工具有信心,就必须确保这些工具够安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