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仅存 什锦豆摊重新开业

好心业主免去六个月租金,摊主穆尔蒂可恢复开摊卖什锦豆。(林艺君摄)
好心业主免去六个月租金,摊主穆尔蒂可恢复开摊卖什锦豆。(林艺君摄)

字体大小:

本地最后一摊什锦豆(Kacang Puteh)回来了!好心业主为摊主免去六个月租金,让他无后顾之忧,星期一(2月27日)起重新开业迎客。

什锦豆是早期国人看电影逛传统夜市的熟悉味道,但如今经营的人已寥寥无几,位于实利基路建安大厦(Peace Centre)入口处的什锦豆摊位相信是本地最后一家。

冠病暴发,什锦豆生意一落千丈,但摊主穆尔蒂(Amirthaalangaram Moorthy,55岁)仍坚持开档。如今疫情缓和,人们生活逐步回到正轨,什锦豆生意依旧没恢复,穆尔蒂连租金也交不上。

心灰意冷的他约三个月前决定停业,另寻其他租金更便宜的地点,但最终没找到,一辈子用来养家糊口的手推车也推回家中。

穆尔蒂星期一接受《新明日报》访问时说,大约2月16日,他接到改变手推车命运的电话,建安大厦的新业主约见他,17日当面通知将豁免他六个月租金,他可继续营业。

至于六个月后的命运,穆尔蒂耸肩笑说:“看到时怎么样吧!”

什锦豆手推车已在建安大厦至少25年,成为这一带的地标摊位。55岁的穆尔蒂是第二代摊贩,他10多年前从父亲手中接手摊位。而他的祖父,过去在印度家乡也是经营什锦豆生意。

2021年12月,建安大厦和建安公寓以6亿5000万元成交价,被集永成子公司CEL Development、金成兴控股旗下Ultra Infinity和新海逸集团子公司Sing-Haiyi Crystal共组的财团买下,之后将重新发展为商住两用的房地产项目。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3年2月28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