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心行动”队员忆述土耳其救灾 探测器发现“地毯抖动” 废墟下挖通道救男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进入三层楼废墟救出12岁土耳其男童的上士长塔米米受访时说,队员当时正在废墟上通过光纤探测器探测,队员捕捉到一块地毯在黑暗中“抖动”一下的画面。搜救队员们闻讯立刻着手向下挖通道,成功救出男孩。

“狮心行动”队员通过光纤探测器在一片废墟中捕捉到“地毯”抖动,前后在废墟上的三处地点挖通道,寻获困在床垫下仍生还的12岁土耳其男孩,当时距离地震发生已超过48小时。男孩苏醒后沿着通道爬出,苦等一旁的家人喜极而泣。

新加坡民防部队从2月8日开始,先后派遣68名“狮心行动”队员前往土耳其地震灾区展开城市搜救行动,最终救出两名生还者,并寻获四名死者。团队在2月18日返新后,首度接受媒体访问忆述救援行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