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妇网恋“费玉清” 8万元积蓄被掏空

骗子伪装成费玉清,骗走黄秀莲8万元。(刘启成 摄影)
骗子伪装成费玉清,骗走黄秀莲8万元。(刘启成 摄影)

字体大小:

网恋“费玉清”,七旬癌症妇坠爱情骗局,被“情郎”骗去开银行户头;对方也说送来一个装有现金和金条的包裹,要她代付包裹费,陆陆续续掏空她近8万元的积蓄。

因喜欢费玉清的歌声,黄秀莲(71岁,退休)去年8月忽然收到自称是费玉清的男子发来简讯时,欣然跟对方闲聊,怎料一步步坠入假情郎设下的爱情陷阱。

她说,当时刚刚被诊断患上乳癌末期,开始进行化疗和口服药物。两人在手机应用里相谈甚欢,骗子后来跟她表达爱慕之情,并称想来新加坡见她一面。黄秀莲信以为真,两人便开始一段网恋。

当《新明日报》记者欲询问诈骗细节时,黄秀莲有些腼腆,多次欲言又止,让记者透过报案记录得知详情。

称包裹卡关 需1万2000元取货

原来,被爱情蒙蔽的她,抵不过骗子的游说,特地去开设另一个银行户头,并启动网上服务,同时把户头登入信息和密码告知对方。

不仅如此,她还听从对方建议,关掉自己其他银行户头,将2万多元转进新的户头。

后来,骗子声称送她的包裹卡在新加坡关卡,里头装有现金和金条,需要1万2000元才能取货,但他的银行户头不知何故被冻结,需要黄秀莲借他这笔钱。

黄秀莲照办后,发现骗子在9月23日转走了1万1934余元,她感到慌张开始催促对方还钱,但对方闪烁其词,多次安抚指他是真心爱她,并不是贪图她的钱财。

当下黄秀莲没有怀疑,为了支付另一个包裹的费用,再度汇进1万元。

后来,黄秀莲的两份保单期满,她分别把2万余元和3万8539元汇进银行户头,隔天却发现这笔钱不翼而飞,立即质问对方,但对方已经闹失联,共有8万余元被骗子转走。

黄秀莲随后去银行询问才得知被欺骗,并向姐姐坦白,再到警察局报案,如今回想懊恼不已。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3年3月4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