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调员医生社工等组成团队 社区关怀护理计划 已助280多重疾病病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卫生科学长兼卫生部医疗护理转型署执行署长陈祝全教授说,多重疾病将是我国面对的一大医疗挑战,而当局通过健康SG,针对糖尿病、高血压和高血脂制定了基本方案。这有助于基层医疗人员更系统化地看诊,经过调整后更可大规模运用,提高效果和效率。

现年82岁老翁半年内到综合诊所求诊九次,每次全身伤痕累累。医护人员进一步了解后发现,老翁的家庭背景复杂以至于缺乏所需保障,于是联合社区服务机构,为他和家人提供适当的医疗、看护、辅导和物资援助。

名为社区关怀护理计划(简称RELATE)的多方位护理模式由加冷综合诊疗所在2020年9月推出,至今有约280名面对医疗和家庭及社会困难的高风险病患获得照顾。这些病患都患有多种慢性疾病(multimorbidity),也面对显著的社会心理挑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