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型肝炎恶化衰竭 派报员求肝保命

胡金兴一家四口,妻女都无法捐赠肝脏给他。(受访者提供)
胡金兴一家四口,妻女都无法捐赠肝脏给他。(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65岁派报员患B型肝炎,年初忽然肝衰竭,如今情况急转下,在加护病房等移植手术,家属着急寻捐肝人。

当派报员20多年,胡金兴(65岁)在疫情时期,还曾到至少四座组屋分派报纸。虽因年岁的增加,导致走路速度放缓,但他身体向来健康。

今年一月初,胡金兴的脚踝水肿,到诊所求医,医生发现小腿也出现水肿情况,建议他到医院检查,结果发现是B型肝炎病发,肝脏情况不太好,需入院一周。

与他同住的外甥女洪慧恩(34岁,科技从业员)指出,姨丈早年做身体检查,发现自己是B型肝炎的带菌者,就时刻留意身体情况。

“姨丈出院后,我们当时还以为情况有所好转,没想到一周后,姨丈下半身肿胀,农历新年期间再度入院,家属被告知病情恶化,开始商讨进行肝脏移植。”

洪慧恩说,姨丈2月10日入院后就没出来,情况越发糟糕,意识模糊,家属前去探访也都无法说上几句话。“医生也说姨丈情况恶化得很快,已为他在捐赠者名单排上优先权,我们也在脸书寻找捐赠者,希望可以让姨丈尽快动手术。”

洪慧恩说,姨丈入院,阿姨也魂不守舍,情绪低落。

“看见姨丈无法上下病床,又不能吃饭说话,阿姨内心万分难过。”

脸书贴文上载后,有五名好心人联系洪慧恩,但无奈不符合基本条件。

胡金兴的捐赠者需在年龄22岁到51岁间,血型为A+或O+,体重超过60公斤,并没有任何如糖尿病、高血压、脂肪肝等病史。若有符合上述条件且愿意捐赠肝脏的人士,可以透过88053566发简讯或是拨电联系洪慧恩。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3年3月7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