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美奥迪服务中心机房爆炸 墙壁坍塌一人救火摔伤

 乌美的奥迪服务中心一机房内的电梯液压系星期二早上突然爆炸,其中一堵墙被炸得粉碎。(张思庆摄)
 乌美的奥迪服务中心一机房内的电梯液压系星期二早上突然爆炸,其中一堵墙被炸得粉碎。(张思庆摄)

字体大小:

位于乌美的奥迪服务中心机房的液压系统突然爆炸,一堵墙在巨响中被炸毁,碎片飞入毗邻建筑导致窗口破碎,一人尝试灭火时不慎摔伤送院。

事故发生在星期二(3月7日)上午约8时55分,地点是乌美1路的奥迪服务中心(Audi Service Centre)。

发生爆炸的是放置在地面层机房内的电梯液压系统,可能是因为长时间在密封空间里运作,空气累积了蒸馏物,遇上火花后引起的。

记者上午约10时许抵达现场,发现服务中心的一堵砖墙被炸开,碎块散落满地,天花板的支架被震脱,水管也破裂漏水。位于机房旁边的一间办公室也明显被波及。

家电维修服务公司老板周凯(23岁)的公司刚好面向奥迪服务中心。他听闻爆炸巨响出外查看,发现奥迪公司侧墙出现缺口,不断冒出白烟。

碎片砸中对面两层楼高窗口

他说:“一些碎片飞到对面的Oxley BizHub,砸中约两层楼高的墙壁,窗口都被砸破,碎片满地。”

在附近工作的郑姓保安(72岁)受访时说,事发时他听到一声巨响,查看后才知发生爆炸,机房里的机器还燃起小火。

周凯说,当时有约10名奥迪职员赶到事发地点,其中两人拿了灭火器尝试灭火。

“我只看到机房不断冒出白烟,相当吓人。这条路平时会停放很多车子,路过的人也不少,所幸当时附近没人也没车。”

民防星期二在脸书贴文说,民防人员抵达现场时,发现建筑一侧的墙体坍塌,近百人已在此前自行疏散。

在民防人员抵达前,几名公众发现机房起火,用灭火器将火势扑灭,其中一人在灭火时不慎摔倒,双手擦伤,被送往莱佛士医院救治。

没有其他人在事故中受伤,事故的起因仍在调查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