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时主动承认曾抄袭偷窃 两准律师改过自新获准执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两名准律师在申请执业资格时主动认错,承认过去曾犯下抄袭学术文章和偷窃的行为,大法官梅达顺念在两人都已从错误中学习和改过自新,批准两人正式开始执业,并且鼓励她们别让过去的错误成为律师生涯的阴影。

两人原定去年宣誓获得执业资格的两名律师,是毕业自新加坡管理大学法学院的郑洁琪和刘双娜,两人原定分别参加去年8月与11月举行的执业律师宣誓仪式。在提交执业申请的过程中,她们都主动向相关单位承认自己过去犯下的不诚实错误,总检察署于是要求将她们的申请延期。

郑洁琪在申请文件中承认,她在大学二年级的时候,曾在一篇论文中抄袭其他学术文章,结果被导师发现;刘双娜则曾在2016年试图顺手牵羊,在一家美容产品专卖店偷走一个她认为价格昂贵的眼影盘,离开前被保安人员逮住,之后被警方严厉警告。刘双娜也主动承认曾经在2017年至2018年之间,与一群朋友上夜店时被警方逮捕,之后调查显示刘双娜当时没有吸毒或拥毒。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