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中心一邮包流出腐蚀性物质 新邮政五员工不适百人紧急疏散

新邮政淡滨尼物流园的区域电子商务物流中心,发生腐蚀性物质外泄事件。(陈来福摄)
新邮政淡滨尼物流园的区域电子商务物流中心,发生腐蚀性物质外泄事件。(陈来福摄)

字体大小:

新邮政属下物流中心一个邮包里的腐蚀性物质外泄,五名员工感到不适,百名员工紧急疏散。民防人员封锁该中心超过三小时,从数以万计邮包中找出问题包裹。目前,有一名中年男子正在协助警方调查。

邮包腐蚀性物质外泄事件在星期二(3月7日)下午4时许发生,地点是淡滨尼物流园里的新邮政区域电子商务物流中心(eCommerce Logistics Hub)。

在附近工作的一个员工告诉《联合早报》,星期二傍晚,多辆警车和民防车辆赶到,停在事发的物流中心外。“据说中心内一个包裹流出不明物质,有好几名员工感到身体不适,他们在处理包裹时发现有物质流出。”

不愿具名的他也说,调查工作到晚上8时许才结束,事发后现场一度有近百人被疏散。

民防部队回复本报询问时说,一批民防人员穿着个人防护装备进入中心,找到一个流出不明物质的包裹。危险物质控制专业人员接手,将包裹放入一个箱子内,接着对其中不明液体进行测试,结果显示那是腐蚀性物质。

43岁男子协助调查

民防部队发言人也说:“四名处理过包裹的员工手部发痒,在民防部队抵达前自行前往附近的综合诊疗所接受治疗。”据了解,另有一人相信之后感到不适,也自行求医。

警方受询时证实接到通报,五名16岁至39岁的男子受轻伤,但他们不愿意到医院去。目前,一名43岁男子正在协助调查。

至于“出事”的包裹,相信是一个入境包裹,其中是合法购买的物品,还是非法获得的物质,那还有待警方进一步调查。

新邮政发言人受询时说,中心在确定安全后迅速恢复正常运作。由于警方正在展开调查,新邮政无法进一步置评。

位于淡滨尼物流园的新邮政区域电子商务物流中心于2016年开幕,共有三层楼,面积超过55万平方英尺;它有两层仓储设施、150个装卸货区,以及办公空间。这是东南亚最大的综合电子商务物流中心,也是新邮政迄今在本地规模最大的电子商务物流投资。

一批民防人员穿着个人防护装备进入中心,找到一个流出不明物质的包裹。危险物质控制专业人员接手,将包裹放入一个箱子内,接着对其中不明液体进行测试,结果显示那是腐蚀性物质。

——民防部队发言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