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展四年来再开放参观 用头发做成除臭剂 淡马锡理工生获颁可持续设计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HENOSIS项目设计者陈昭雄的头发除臭剂把头发放在塑料盒里,不会让人用起来有心理负担。(李健玮摄)
HENOSIS项目设计者陈昭雄的头发除臭剂把头发放在塑料盒里,不会让人用起来有心理负担。(李健玮摄)

字体大小:

在一次偶然的烧烤聚餐后,陈昭雄发现头发会沾上烧烤的味道。好奇心使他搜索头发相关知识,并惊讶地发现头发可以吸收湿气、灰尘及异味。将理发店剪下来的头发收集起来,经清水清洗后做成除臭剂的点子也应运而生。

淡马锡理工学院明日创意设计展(Tomorrow's Creatives)将于下周一(3月12日)起正式对外开放,公众可免费参观360名三年级学生的毕业项目,以及荣获可持续性设计奖(Sustainability Design Awards)的二年级学生项目。

修读产品体验设计课程的三年级学生陈昭雄称,将头发简单清洗后放入盒内作为除臭剂,在降低焚烧头发所产生的废气的同时,除臭剂价格也会更便宜。他因此成为今年荣获可持续性设计奖的一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