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叔屡偷香油钱 庙方扮路人逮着

阿叔被电眼拍下干案过程。(受访者提供)
阿叔被电眼拍下干案过程。(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阿叔清晨鬼祟出没,用长尺贴双面胶偷香油钱,被庙宇负责人逮个正着,当场报警。

这起事故发生在星期六(3月11日)清晨约6时半,地点在明古连街(Bencoolen Street)一带的庙宇。

庙宇负责人刘先生(41岁)通知《新明日报》说,在过去的一年半,附近的街坊都提醒他们,经常在清晨时分看到一名阿叔似乎来偷拿香油钱,让他们多加注意。

刘先生的太太张女士指出,经街坊提醒后,庙宇已安装电眼,也两次把香油桶的投钱入口弄得更窄小,但最近发现用来遮盖投钱口的塑料片有被拆开的痕迹,她才决定查看电眼找出干案者。

“我花了一整个晚上看电眼画面,最终发现一名60来岁的阿叔,会在清晨约6时半到来,所以我和丈夫决定隔天早起到庙逮人。”

刘先生说,他和太太星期六早上6时就到庙外面,扮成路人分头坐在路边观察,不久后果然看到背着包包的阿叔出现了。

“阿叔形迹可疑,左看右看,我走到他的后面,看见他从香油桶掏出纸钞,跟着要把钱放入包里的刹那,我马上一手抓着他的手,另一手抓着他的包包,太太则马上报警。”

他指阿叔当时从香油桶里拿了八元,他的干案“工具”是把双面胶贴在长尺上,再伸尺入香油桶里面偷钱。

“阿叔被我们逮到后,没有反抗,他讲了自己的困难,想让我们不要报警。”

警方受询时证实接获上述偷窃案,一名66岁男子正在协助警方调查,案件仍在调查中。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3年3月12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