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演习显身手 反恐紧急应对部队能迅速有效应对恐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反恐紧急应对部队人员在模拟演习中,向记者展示了他们迅速制伏恐怖分子并解救人质的过程。(梁麒麟摄)
反恐紧急应对部队人员在模拟演习中,向记者展示了他们迅速制伏恐怖分子并解救人质的过程。(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反恐紧急应对部队的队员必须有优越体能和出色枪法,具备在高压下执行并完成任务的能力,还得接受严苛的战术和体能训练,以便能在危急中迅速压制袭击者,降低伤亡。

从以往的挟持人质为谈判筹码,到在最短的时间内造成最大规模的破坏,自2015年巴黎袭击案和2016年雅加达恐袭后,恐怖分子的干案手法已有所改变。为应对恐袭的威胁,新加坡警方从部队中筛选精英,于2016年成立反恐紧急应对部队(Emergency Response Team),以便在发生恐怖袭击时,在最短的时间内赶到现场,将人命伤亡降到最低。

2023年1月9日发生的义顺环路挟持案中,反恐紧急应对部队就凭着卓越的临场应变能力,顺利制伏手持长18公分刀子的41岁男子,救出被挟持的妇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