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导盲犬被禁入餐厅风波 孙锦雯向各方道歉

孙锦雯为导盲犬争议事件道歉。(视频截图)
孙锦雯为导盲犬争议事件道歉。(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本地残疾女泳将孙锦雯带导盲犬去咖啡座不得室内用餐后,拍员工视频的处理方式引两极反应,她星期天(3月12日)拍摄新视频向各方道歉,承认做法有欠妥当。

《新明日报》星期天报道,曾代表我国参加2021年东京残奥会的孙锦雯,患有先天性杆锥细胞退化(cone-rod dystrophy)导致她的视力不断恶化,因此在去年1月获得导盲犬Orinda协助她的日常活动。孙锦雯星期三(8日)录下到Rocky Master咖啡座用餐时因带导盲犬被要求坐在户外的经历。视频中,可见她和母亲与职员对峙的场面。

视频上载掀起热议,虽不少网民力挺孙锦雯,但也有一部分认为她的做法有点偏激,有羞辱员工之嫌。

孙锦雯昨天在社交媒体上载三分多钟的视频,为她早前的做法向咖啡座职员以及关心事件的朋友们致歉。

“我没有好好判断结果,以有欠妥当的方式来处理,自以为这是能够解决歧视问题的方法。”孙锦雯接着说,她应该以更正面的方式呼吁大家关注导盲犬的课题,并会撤下早前惹议的视频。

早前,连锁咖啡座Rocky Master9日在Instagram上回应此事说:“我们不歧视任何顾客,但也考虑某些用餐环境会造成其他食客不安。因此,我们按照食品安全局和回教理事会的要求,请顾客将导盲犬栓绳,并在户外区域用餐。”

食肆说,涉事员工因事件受到精神创伤,公司已向这名职员表达关切并提供帮助。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3年3月13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