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岁嬷闯饮食业 肉脞面仅2元5角

六旬阿嬷周丽平在麦士威小贩中心卖2元5角的肉脞面,让老人家省钱。(受访者提供)
六旬阿嬷周丽平在麦士威小贩中心卖2元5角的肉脞面,让老人家省钱。(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六旬阿嬷勇闯饮食业,响应总理号召提供价格可负担的食物,每碗砂锅肉脞面只卖2元5角,食客不禁怀疑:“是真的吗?”

食材原料日益高涨的今天,麦士威小贩中心最便宜的主食要多少钱?答案是2元5角就可吃到摊贩精心熬制的砂锅肉脞面。

经营者是68岁的周丽平,她向《新明日报》记者证实,为了响应李显龙总理的号召,为国人提供可负担的主食,大约一年多前开始提供2元5角的砂锅肉脞面,即便如今原料成本激增,她也保留原价。

周丽平说,牛车水这一带有很多年长居民,希望2元5角的主食能帮助他们缓解物价高涨的冲击。

周丽平经营“阿公肉脞面”已有六年多,售卖自创砂锅面、肉圆和饺子肉脞面等砂锅小吃,定价在3元5角至5元之间。而这一年多来为了准备2元5角的肉脞面,她须提早一天额外熬制汤头,隔天上午8时开卖。

由于价格低廉,有年长食客误以为这是摊贩的“钓鱼手段”,周丽平对此哭笑不得,她说:“他们来问2元5角是真的假的?我就说,不信你来吃咯。然后他们下来吃完发现是真的。”

另外,一些年轻食客误以为这是年长者优惠,不好意思点,对此她也大方告诉年轻人“敢敢叫”。

记者走访麦士威小贩中心的华人熟食摊位,2元5角相信是小贩中心可找到的最便宜主食。

“阿公肉脞面”每个星期一营业半天,即上午8时至下午2时;星期二至星期天则有两个营业时段,分别是从上午8时至下午2时,以及下午5时至傍晚7时30分。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3年3月14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