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细安团入境桂林获免签 本地旅行社拟推出更多旅游配套

字体大小:

中国今天起恢复审发旅游签证,以及亚细安旅行团入境广西桂林免签,预料这将带动旅游需求。本地旅行社准备推出更多相关旅游配套,并增加更多旅游团名额。

根据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星期一(3月13日)晚间在网站发布的通知,从星期三(15日)零时起,大使馆恢复审发各种类型的赴中国签证,包含旅游和就医签证。在2020年3月28日前签发且仍在有效期内的入境签证也恢复生效。

同时,亚细安旅行团入境桂林可免签,海南和上海游轮的入境免签政策也恢复。

欧美假期(EU Holidays)董事黄耀雄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中国陆续放宽入境条例是意料之中的事。中国虽然还没有全面让旅行团免签入境,但相信还是会推动需求,旅客对于可到中国旅游更有信心。

这家旅行社已推出桂林、张家界、九寨沟、广州等地点的中国旅游配套,今年内已确定有近30个中国行程旅团。前往桂林旅团可免签之后,相信可吸引不少想近期到中国旅游的新加坡人签订配套。

“桂林是挺受新加坡旅客欢迎的,这个地点的配套反应不俗。我们会探讨推出更多配套,并且会按照需求而定,可能增加50%左右的名额,让更多人加入。”

不过黄耀雄坦言,针对中国入境政策松绑,目前还有许多疑问与细节须要进一步向大使馆厘清。例如,港澳地区外国人组团入境广东可免签,这是否意味着新加坡旅团须先飞往港澳才可入境广东。

他说:“在疫情前,新加坡人到中国不超过15天可免签,若这项安排能快点恢复,相信对于新加坡人到中国旅游更有吸引力。”

中国授予我国免签入境待遇未恢复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回复《联合早报》询问时指出,疫情前中国单方面授予新加坡的免签入境待遇尚未恢复。

曾兄弟旅行社市场通讯执行员陈诗恩说,公司有意推出更多桂林的旅游配套,但这还得取决于是否有从新加坡直飞当地的班机。曾兄弟已推出八天的桂林旅游配套,但从新加坡飞往广州,还是须办签证。

大通旅游市场经理卓琼华说,公司今年已推出多个中国旅游配套,反应都超出预期。在4月份出发的行程包括海南、云南、张家界等。

“一些顾客已经预订12月学校假期的旅游配套,可能因为已经很久没有去中国了,很多新加坡人都迫不及待要到那里游玩。”

她也说,接下来须向大使馆了解更多中国松绑入境条例的详情,才能决定是否推出更多旅游配套,以及如何做出调整。

“我们一直以来都有桂林和海南岛的配套,如果要增加位子让更多顾客预订的话,我们必须先和航空公司探讨是否有足够的机位和航班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