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李光耀推广双语政策贡献 新报业媒体4月8日 主办首届双语嘉年华

字体大小:

今年是建国总理李光耀的百年诞辰,为纪念他在塑造和推广双语政策所做出的贡献,新报业媒体信托将于4月8日在榜鹅综合社区中心举办双语嘉年华,免费开放给公众参与。

以生动有趣的形式进行绘本导读,让幼儿边了解国家历史,边学习母语。首届双语嘉年华通过幼教师生的参与,打响造势第一炮。

今年是建国总理李光耀的百年诞辰,为纪念他在塑造和推广双语政策所做出的贡献,新报业媒体信托将于4月8日在榜鹅综合社区中心(One Punggol)举办双语嘉年华。

嘉年华免费开放给公众参与,主要面向育有学前或小学孩童的家庭。这个活动获得李光耀双语基金的赞助。

配合嘉年华的举办,300名来自六所人民行动党社区基金(PCF) Sparkletots幼儿园的学前孩童近日进行了特别的导读活动,从绘本认识建国总理李光耀。

名为《小红箱大梦想》的绘本,以李光耀和他生前随身携带的红箱子为题材。幼儿在听完故事后把自己的梦想画在活动纸上,部分画作也会在嘉年华活动上展出。

PCF Sparkletots宏茂桥—后港第535座幼儿园的资深华文教师杨洋(49岁)星期四(3月9日)与负责的班级进行导读。为了增添导读的趣味,同时更好地帮助学生了解故事内容,她自制了《小红箱大梦想》立体书和红箱子。

“双语真好玩”嘉年华有儿歌表演双语短剧等活动

她说:“立体的绘本相较于平面的故事书,更能对小朋友产生视觉吸引,激起他们想要了解故事内容的兴趣。我也为每个小朋友制作一个小红箱,就如书中的情节一样,他们可以把画好的梦想装进箱子里。”

双语嘉年华的主题是“双语真好玩”。嘉年华将通过儿歌表演、猴纸剧坊呈献的双语短剧、益智有趣的游戏和活动等,突出学习和探索母语的乐趣。

下午的节目还包括探讨如何鼓励孩子在家中多使用母语的座谈会。另外,嘉年华也设有讲述我国双语政策重要里程碑的特展。

想了解更多嘉年华活动详情,可浏览https://event.sph.com.sg/BC23

双语嘉年华

日期:4月8日(星期六)

时间:上午9时30分至下午4时

地点:榜鹅综合社区中心(One Punggol) Celebration Square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