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弄租赁组屋命案 涉谋杀61岁室友男子今被控

61岁男子疑在红山弄租赁组屋单位内,遭59岁男室友谋杀,死者的遗体在星期五下午4时30分被运上黑车。(李健玮摄)
61岁男子疑在红山弄租赁组屋单位内,遭59岁男室友谋杀,死者的遗体在星期五下午4时30分被运上黑车。(李健玮摄)

字体大小:

警方发文告说,17日上午10时50分接获报案,警员赶到现场后,发现一名61岁男子身上有多处伤口,躺在单位血迹斑斑的地板上,已经死去多时。男子随后被医护人员宣告死亡,59岁的男室友当场被逮捕。

红山弄发生命案,一名59岁男子涉嫌谋杀同屋的61岁男室友,事后当场被警方逮捕。

这起命案在星期五(3月17日)上午约10时50分被发现,地点在红山弄(Redhill Close)第90座租赁组屋五楼。

新加坡警察部队星期五发文告说,警方在同天上午10时50分接获报案,警员赶到现场后,发现一名61岁男子身上有多处伤口,躺在单位血迹斑斑的地板上,已经死去多时。男子随后被医护人员宣告死亡,59岁的男室友当场被逮捕。

记者星期五下午2时许走访事发组屋时,警方已经封锁五楼案发单位外的走廊和附近楼梯口,在现场进行调查。

黑车在下午4时30分抵达,仵作跟着把死者的遗体抬上黑车运走,警方则在傍晚约6时35分解除封锁线。

据记者现场观察,案发单位门口处血迹斑斑,走廊留下不少沾血鞋印,鞋印非常凌乱,从事发单位一路延伸到两个单位以外。

据了解,死者和嫌犯都是华人,两人是室友,在案发前据知曾起过争执,导火线不详。

居住在同层的洪金正(68岁,摊位助手)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死者双脚不好,行动不便,平时会拄着拐杖出门,下午也常在走廊散步走动。

洪金正说:“我几乎每天出门上班前都会在走廊见到他,我们会互相打招呼,不过我已经好几天没有看见他了。今天早上警察封锁现场,我才知道出事了。”

警方在案发后封锁事发单位进行调查,一直到傍晚约6时35分才解除封锁线,离开现场。(关俊威摄)

死者遗体发出异味 疑似已死去两三天

据了解,死者的遗体已开始发出异味,被发现时疑似已经死去两三天。

洪金正也说,每次碰面时,死者都是一个人,她完全不知死者原来有室友。

居民贝拉(47岁,教师)受访时说,她在上午11时左右从楼下望向五楼楼梯口,看见嫌犯被警方逮捕。

她说:“嫌犯身穿蓝衣,个子蛮高大,戴着眼镜,是个身材瘦削的男子。”

居民巴奇克(53岁,无业)受访时则说,死者在事发单位居住近10年,平日会和邻居打招呼,也常到组屋楼下走动,但他并未与死者深交。得知发生命案时,巴奇克一脸震惊。

住在楼下单位的曼尼(35岁,清洁工)告诉记者,他星期五下午1时许回到家中,从网上看到相关新闻才知楼上发生命案。“过去几天,楼上一切如常,我也没有听到任何可疑声响。这里的居民几乎都是乐龄人士,平时很安静的。”

根据文告,嫌犯将于星期六被控。在刑事法典302(1)条文下,一旦谋杀罪名成立,被告将面对死刑。

警方的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

过去10年,媒体至少报道过12起在租赁组屋发生的命案,其中不少案件涉及孩童。最近一起发生在2023年1月8日,一名29岁女子被控在三巴旺的租赁单位内谋杀两个月大的女婴;2019年1月17日,一名34岁男子涉嫌在兀兰6道的租赁租屋谋杀女友。

另一起室友起纠纷酿成血案的事件,则发生在2017年8月16日,51岁男子疑因租金纠纷,在德惠弯的租赁组屋单位里捅死室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