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本地人因疫情感焦虑 关怀热线求助电话逾7万8500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冠病疫情导致约13%的本地人口出现焦虑或抑郁症状,为提供心理援助而设的全国关怀热线自两年多前推出以来,共接获超过7万8500通求助电话。

内政部兼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政务部长孙雪玲星期一(3月20日)在国会参与《新加坡应对冠病白皮书》的辩论时说,疫情引起人们对心理健康课题的关注,政府除了在2020年4月设立全国关怀热线,也在同一时期成立青年心理健康网络(Youth Mental Well-being Network)。迄今已有超过1600名公众加入这一网络,参与多项支持青年心理健康的项目。

她也说,较早前公布的一项网络调查显示,有38%的青年认为个人生活品质比疫情前更差,比率比其他年龄层的28%来得高。同时,约37%的青年也说,比起疫情前,他们管理心理健康的能力有所下降。这凸显了持续支持青年心理健康的工作是至关重要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