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总理:难保每次都幸运躲过 民众应认真对待反恐和演习

字体大小:

内政团队隔了五年,星期三在裕廊岛举行代号为“北极星11号”的反恐演习,李显龙总理到场视察演习时说,本区域和中东等地的恐怖主义活动依然存在,因此我们必须非常认真地看待这类演习,以便能够应对各类恐怖主义威胁。

恐怖主义威胁在本区域和中东等地依然存在,我国不时也有人被误导而思想变得激进,各机构和民众应保持警惕并团结一致,防范于未然。

受冠病疫情影响,内政团队隔了五年,星期三(3月22日)在裕廊岛举行代号为“北极星11号”的反恐演习,模拟岛上设施被一批恐怖分子炸毁的情境,以检验跨机构的紧急应变机制和协作能力,以及如何快速从危机中恢复。

李显龙总理到场视察演习。他强调,本区域和中东等地的恐怖主义活动依然存在,新加坡就在他们的雷达范围内,国内不时也会出现自我激进化分子。虽然当局都能在他们造成任何伤害前逮捕他们,但难保每次都这般幸运。

李总理说:“因此我们必须非常认真地看待这类演习,以便能够应对各类恐怖主义威胁,这可能包括针对个人、设施、炼油厂和石油化工企业的恐袭。如果我们不知如何应对,后续引发的结果可能是相当灾难性的。”

他也指出,我国民众必须团结一致对抗恐怖主义威胁,否则不仅会有人命伤亡,更会进一步撕裂社会和谐安宁,而这往往需要漫长的时间才能愈合。

星期三午后时分,裕廊岛拉响“重要信息”警报,“北极星11号”演习拉开序幕。

一批自我激进化的“恐怖分子”在岛上安装简易爆炸装置,逃跑时还挥刀攻击辅警,并远程引爆炸弹,导致氯气泄漏及储油槽失火。各机构立即启动紧急应变机制,迅速制伏他们并疏散群众,成功化解危机。

今年的演习由民防部队主导,两年前就开始策划,共有300多名来自警察部队、武装部队、内政科技局、卫生部、裕廊集团和其他企业机构的合作伙伴参与。

李总理说,这次演习除了考验各机构前线人员的协调能力,与在裕廊岛运作的企业如何相互配合,也测试了许多用于反恐行动的仪器和装备。他并赞扬演习成功举办。

国务资政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通讯及新闻部长兼内政部第二部长杨莉明,以及人力部兼国防部高级政务部长扎吉哈随行视察演习。

北极星演习自1997年起举办,这是第二次在裕廊岛举行,上一次在裕廊岛是2011年的“北极星8号”演习。

面积约3000公顷的裕廊岛是全球最大的化学品出口中心之一,岛上有100多家国内外化学品公司,迄今吸引总值超过500亿元的投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