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13年 本地再现“月掩金星”奇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昨晚8时左右,弯月上端出现悬挂着一颗闪亮星星的奇特景象,吸引本地不少公众纷纷拍照上网分享。(陈素君摄)
昨晚8时左右,弯月上端出现悬挂着一颗闪亮星星的奇特景象,吸引本地不少公众纷纷拍照上网分享。(陈素君摄)

字体大小:

明亮的金星缓缓靠近弯弯的月牙,却突然消失不见,过一阵子又从月亮另一边探头而出。新加坡时隔13年再现“月掩金星”奇景,吸引公众拍照记录。

月掩金星指的是当地球、月球和金星排成一条直线时,月亮暂时把沿着轨道运行的金星遮住。这个过程在星期五(3月24日)晚上约7时46分开始,8时52分左右结束。本地不少公众从晚上8时左右,抬头可见天空的弯月上端仿佛悬挂着一颗闪亮星星的奇特景象,纷纷拍照上网分享。

尽管这个现象每年在全球不同地区会出现一两次,但由于大部分在白天发生,且观测范围较小,所以人们难以用肉眼看见。本地最近报道的月掩金星是2010年5月16日,傍晚7时28分左右发生,当时整个过程历时大约25分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