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摊须卖至少一道不超过4元餐食 榜鹅首个小贩中心正式开幕

榜鹅综合社区中心One Punggol小贩中心共有34个摊位,小贩中心周六中午时分座无虚席,不少摊位也出现排队人龙。(唐家鸿摄)
榜鹅综合社区中心One Punggol小贩中心共有34个摊位,小贩中心周六中午时分座无虚席,不少摊位也出现排队人龙。(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消费者使用Timbre手机应用付款时,可享有10%的折扣,但这笔折扣由摊主承担。

榜鹅首个小贩中心——榜鹅综合社区中心One Punggol小贩中心,星期六正式开幕。每个摊位都必须提供至少一道不超过4元的餐点,若消费者使用Timbre手机应用付款,还可享有10%折扣。

榜鹅综合社区中心小贩中心由Timbre集团经营,共有34个摊位和700个座位。小贩中心在去年10月底试运营,目前所有的摊位都已经开始营业。

《联合早报》记者星期六(3月25日)早上走访小贩中心,发现所有摊位都提供至少一道4元或以下的实惠餐食。这包括主食如海南鸡饭、酿豆腐摊售卖的猪肠粉套餐等,以及各种配菜如韩式炸鸡翅。

消费者使用Timbre手机应用付款时,可享有10%的折扣,但这笔折扣须由摊主承担。75花生汤圆第三代负责人沈伟翔(33岁)说,使用手机应用付款的顾客不少,尤其是年轻人。

“我觉得虽然要自己承担折扣,但也算是薄利多销,一些顾客也会因为有折扣而上门光顾。”

这家老字号在美芝路、牛车水和勿洛的小贩中心也设有摊位,所有档口的食品售价相似。沈伟翔透露,榜鹅小贩中心的租金与各类相关开销比其他地方的摊位高约两成。

他认为,这主要是因其他摊位都是在旧小贩中心,管理方式不同。例如,榜鹅小贩中心的碗碟由中央清洗,摊主得按照所定的餐具数量付费,而他们在其他小贩中心可自行清理。

住在小贩中心附近的居民胡首翰(43岁,工程师)说,小贩中心的食物大众化,价格也挺合理,比周围食肆便宜。“可是我觉得若要和一些地区如勿洛、大巴窑的旧小贩中心相比,还是稍微贵了一点。”

据记者观察,小贩中心周六中午时分座无虚席,不少摊位也出现排队人龙。不过,“林伯”罗惹摊摊主梁国维(40岁)坦言,人潮通常只在周末出现,平日较为冷清。

他说,小贩中心去年刚开始试运营时生意非常好,但可能尝鲜热潮消退了,目前的人流量减少近一半,营业额也下降了三四成。“周末时人挺多的,尤其是图书馆最近刚开放,带动顾客。不过,平日就真的顾客不多,主要是附近居民和一些上班族。”

国务资政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同其他白沙—榜鹅集选区议员周六早上为小贩中心主持开幕。

小贩中心每三个月举办一次周末市集与工作坊

榜鹅小贩中心也采纳科技如自动化归还托盘系统,以及可冲泡咖啡与茶的自动机器臂。Timbre集团联合创办人兼总裁龙田弘受访时说,这有助集团应对人手短缺的挑战。

龙田弘:“这些创新科技有助我们在维持高生产率和效率的同时,优化运作。通过这些技术,我们也提升了消费者的用餐体验。”

小贩中心每三个月也会举办一次周末市集与工作坊,让顾客在用餐之余也能购买本地农产品和手工艺品等。

龙田弘说,这是为了将小贩中心打造成一个包容的社区中心,让民众能通过参与各式各样的活动联络感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