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家起火称损失30万元 屋主苦等保险赔偿

衣帽间失火,里头被烧得焦黑。(受访者提供)
衣帽间失火,里头被烧得焦黑。(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疑电风扇短路起火,夫妇到了机场突然接获通知私宅住家起火,导致衣帽间和厨房烧毁,损失逾30万元的物品。

位于杨厝港一带伦多埔(Lentor Green)的一间半独立式洋房去年9月17日早晨9时失火,大火涉及一楼的衣帽间。

屋主曾钰岚(73岁)和丈夫事发时在樟宜机场,他们正准备乘搭飞机到槟城,怎料接到儿子电话通知家里失火。

她受访忆述,起火地点在一楼后方的客房,平日无人使用,所以就改造成个人衣帽间,专门放置经常使用的物品如衣服、手表和包包。

衣帽间共有六个衣橱,装有300件衣服、五六十对耳环、20多只手表以及装有500元现金的钱包。

大火相信源自于衣帽间的站立式风扇,事发早晨,曾钰岚在换衣服时,启动电风扇,但发现风扇纹丝不动,于是按了另一个按钮,以为已经关掉风扇。

她透露,大火蔓延至隔壁的储藏室以及厨房,烧毁了两个冰箱和无数柜子,玻璃窗户也因温度爆裂,前后加起来的损失逾30万,这还不包括后续的装修和清理费用等。

“幸好我的贵重物品都放在二楼的保险箱,被烧毁的衣物也相对便宜。”

夫妻从槟城返回家后,联系保险人员来查看和评估,着手开始装修和清理事宜,并在农历新年后搬回私宅。

苦等七个月 未获保险赔偿

屋主掏出12万支付部分费用,目前等保险赔偿,但过了七个月还是悄无声息。

失火后,家里不宜居住,他们一家三口搬到外面暂住了四个月,当时碰巧遇到F1赛事,酒店都满客,最终需要以更高的价格租下服务式公寓,共花费2万7000余元。

由于他们去年刚更新了火险,因此住宿、装修、清理以及被烧毁的物品都能向保险公司索赔,无奈装修工程已经结束,他们仍无法联系上保险公司进行赔偿事宜。

“我们已经等了七个月,一切账单也整理好发给对方,还先支付了50%的装修费,全部加起来已经给了12万余元,我们担心无法拿到赔偿,暂时没有支付剩余的50%,期间等待保险公司联系我们。”

记者已向保险公司查询。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3年3月26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