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余回收柜让居民“碰钉子” 想环保却力不从心

字体大小:

把家里的剩菜残羹、果皮菜尾等厨余收集起来,拿到智能柜子回收,再累积分数换取礼券。这是碧山和新民组屋区一些居民定期会做的事。

环境服务企业八百控股自去年4月试行厨余回收计划,在碧山和新民组屋区设置了10个智能柜子,收集居民的食物垃圾。回收的厨余可用于喂食黑水虻(black soldier fly)幼虫。这些幼虫会被冷冻并用作观赏鱼的饲料,其粪便则可用于施肥。

不过,一些不谙英文或对智能手机不熟悉的公众,却因回收程序过于繁琐而却步。李女士(62岁)坦言,由于不会用智能手机,所以无法使用厨余回收柜。“我女儿可以教我,但我学东西很慢,会气死她,还是不要学啦。”

居民扫描二维码后,可从回收柜领取密封盒,拿回家收集厨余。(叶振忠摄)

由于八百控股还在调整系统软件10个厨余回收柜当中仅一半可以使用。国家环境局指出,这个试点计划预计在未来数月内全面展开。

八百控股计划在今年7月向居民征求反馈和意见。试点计划如果成功,公司将考虑在宏茂桥-大巴窑区增设更多厨余回收柜。

完整报道:碧山一带试用 居民反映系统未完善 厨余回收柜与智能回收箱反应欠理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