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饰品释放压力

温嘉榕展示即将发售的自制饰品。(王博涵摄)
温嘉榕展示即将发售的自制饰品。(王博涵摄)

字体大小:

温嘉榕两年前设立网店,开始售卖自己设计的饰品时,她仍在理工学院念书。那时她面对学业与生活压力,经营网店成了她解压的唯一途径。

温嘉榕就读理工学院第一年就获淡马锡理工学院设计学院奖学金。她今年以平均成绩3.89分从传播设计课程毕业后,决定不去大学深造,先专注于经营自己的饰品店。

温嘉榕(21岁)的饰品店“Who Want Say Now”每个星期天晚上7时在同名Instagram店铺中上架约五件新品,并在五分钟左右就会卖完,每件价格在20元至200元之间。海外顾客也会加入抢购。

温嘉榕创立这家店可说是偶然的。当时她陪学姐去牛车水购买饰品制作材料,学姐鼓励她尝试。身边朋友对她作品的好评是她最大的动力。店铺在两年前的3月30日正式开张。

温嘉榕透露,她的新品灵感来自时下热门的电视剧、电影等。她受剧中饰品启发,创造独一无二的新品。真正令店铺脱颖而出的,是她为产品所付出的努力。

“去年10月,伊藤润二的动漫非常热门,我想做一系列相关饰品,就去摸索用黏土制作的方法。”自此,她在饰品中开始用黏土表达自己的想法。材料店买不到的材料,她亲手用黏土把它们做成心仪的样子。

她也在研究应用新的材料和技术做饰品。

对温嘉榕而言,店铺是释放压力的窗口。她说,两年前母亲手臂骨折,她只能一边准备专题作业,一边兼顾课外活动、家务与照顾母亲。

“那时我在家真正开始做作业的时间是晚上11时,一直到凌晨4时,第二天安顿好母亲后再上学。只有在做饰品时,我才能让自己放松。”

温嘉榕暂时没有到大学深造的想法,她目前更想通过实践累积经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