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推出针对性措施完善基建 推广绿色慢行交通政府须快人一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研究交通课题的PTV亚太区业务发展总监谭正敏建议政府,收集人们使用脚踏车道等设施的数据,并根据本地的环境制定更具针对性的措施。

在防疫措施仍生效的2021年,尖峰时段人们出行时超过七成是靠步行、骑车和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其中少过45分钟的行程也超过七成。随着越来越多人回公司上班,预计这些较环保的出行方式会减少。受访专家说,如果政府推出更多具针对性的措施,加上更多基础设施建成,长远而言可鼓励更多人减少用车。

政府早前为2040年陆路交通发展总蓝图设下目标,希望尖峰时段平均每10趟行程中有九趟以“走、骑、搭”(Walk Cycle Ride)的绿色出行方式完成;这些行程当中,应有九成在45分钟内完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