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对特需者认知 自闭症机构开放校园邀业者参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圣安德烈自闭症中心与农业业者合作,为特需人士提供培训,希望扩大他们的工作机会。(圣安德烈自闭症中心提供)
圣安德烈自闭症中心与农业业者合作,为特需人士提供培训,希望扩大他们的工作机会。(圣安德烈自闭症中心提供)

字体大小:

过去三年,有特殊需求的儿童平均每年增加约5%,特殊教育学校每年有约450名学生毕业,然而,本地的日间活动中心却难以满足这些增长的需求。毕业后因没有工作而“无处可去”的特需学生有时得等上数月,甚至长达五年,才能获得日间活动中心的名额。

新加坡自闭症网络的五家社会服务机构为此试行不同模式的工作与活动,首次配合世界自闭症日,在4月举办开放日活动,邀请业界代表参观校园和中心。机构希望提高业界对特需群体的认识,并建立协作关系,为受惠者打造更多有意义的工作与活动。

4月2日是世界自闭症日,新加坡自闭症网络今年发起‘’Time to Act”运动,鼓励社会各方采取行动,携手支持自闭症患者。根据第三个加强残障服务总蓝图,我国估计每150名儿童中就有一人有自闭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