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年老杂货店歇业 周五早上办温馨告别派对

老顾客与老板吴伟坚(左一)握手拍照道别。(覃若兰摄)
老顾客与老板吴伟坚(左一)握手拍照道别。(覃若兰摄)

字体大小:

营业了85年的中峇鲁老字号平平标价杂货店星期五(3月31日)歇业办派对,以半卖半送等方式清空店铺内的货品,老板要把剩余的食品与干粮捐给客工。

《新明日报》去年报道,位于中峇鲁成保路的“平平标价”杂货店2021年底以320万转售后,曾为白领上班族的第三代东主吴伟坚(68岁)当时受访时透露,老店原本应该在去年11月7日结束营业,但由于接手的新业主仍未准备好进驻,因此得以继续营业。

吴伟坚于两天前(29日)突然通过脸书贴文宣布,走过80载的老店将于星期五过后正式走入历史,广邀众人于星期五早上10时至12时前往聚首、道别。

《新明日报》记者星期五早上走访,吴伟坚透露,新业主计划将店面改为咖啡馆营业,但之前一直在等候更改土地用途申请获批,因此迟迟未能接手。不过对方不久前终于获得了相关执照,双方达成协议,星期六(4月1日)将店面钥匙交接。

吴伟坚透露,杂货店即将歇业的消息传开后,就吸引了不少理工学生前来当成专题作业,进行拍摄和记录。

“平平标价”杂货店在1979年就开始采取Econ Mini Mart迷你超市的特许经营模式,成为本地首批采用自助服务模式的杂货店。

不过,见证本地杂货店数十年变迁的吴伟坚也透露,杂货店到了1980年代依然接受以物易物的交易,允许顾客拿着装有饼干、鲍鱼等的礼篮,来换米、洗洁精等家庭用品。

“后来随着大型超市的出现,我们这些小型杂货店根本没得竞争,也就逐渐式微了。”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3年3月3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