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后首个中国旅游团 14人星期天清晨飞贵州

疫情后首个从新加坡飞往中国的旅游团星期天早上出发,欧美假期董事黄耀雄(左六)和经理(中国旅游)刘宏波(右一)到机场送机,左二为领队李晨。(刘慧祺摄)
疫情后首个从新加坡飞往中国的旅游团星期天早上出发,欧美假期董事黄耀雄(左六)和经理(中国旅游)刘宏波(右一)到机场送机,左二为领队李晨。(刘慧祺摄)

字体大小:

本地中国游首发团星期天(4月2日)清晨出发,三户家庭共14人前往贵州,当中最年长者83岁,领队备足更多口罩和检测仪。

时隔三年疫情后,首个从本地飞往中国的旅游团于4月2日清晨5时许出发前往贵州。目前所有欲前往中国旅游(除了海南岛)的国人都需先申办签证,这个由欧美假期(EU Holidays)组织的旅游团经该旅行社协调,在四个工作日内获得签证。

旅行团星期天凌晨2时于樟宜机场第一航厦集合,准备搭乘酷航航班飞往广州,之后再乘高铁至贵州。原本由15名团员以及领队组成的旅游团,因有一团员身体不适无法同行而减少一人,欧美假期说,正在为该客户处理保险赔偿事宜。

最年长者83岁

年纪最大的团员为83岁的林水福,随行的是妻子和儿子林汉(45岁,商人)。林水福说,自己一直很喜欢到中国旅游,疫情前到过不少地方,就连黄山也爬过,疫情爆发后等待了三年,如今终于能再赴中国游玩,感到十分兴奋。

也是团中最年轻成员的林汉透露,一家人是在今年的新加坡全国旅行社协会(NATAS)旅游展上先预订了配套,当时中国还未宣布何时向游客重开,在确定可以成行后开心不已。

“我们一家人都很爱旅行,我在疫情前每年都会安排至少一次带父母出国玩,毕竟爸妈年纪不小了,趁他们还能走希望可以多和他们一起旅行。我们不久前刚从韩国回来,但是爸爸一直都很希望能再去中国,这次终于能成行,我们又是疫情后的首发团,太好了。”

另一户团员家庭则是由张家四姐弟与父母组成,一家六口同样也是在NATAS旅游展上预订配套。

领队李晨(29岁)在疫情前带过不少中国团,时隔三年后再出发,他说自己要准备得更多,包括协助游客完成健康申报及打印出疫苗证件等,以防抽样检查时需要。

“我也为团员都准备了口罩和检测仪等,我们都会谨慎确保团员健康安全。”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3年4月2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