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月推出反应不俗 我国顶级专才准证计划 吸引多国科学家银行家前来工作创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国今年1月推出的顶级专才准证计划反应不俗,吸引英国、日本、中国的科学家、银行家来本地工作或创业。有人力资源顾问建议,冠病疫情后全球掀起人才争夺战,政府在发放准证后,可考虑优先考量这些顶级专才的永久居民申请。

人力部在去年8月宣布,今年起推出“顶级专才准证”(Overseas Networks & Expertise Pass,简称ONE Pass),吸引顶尖人才来新。要取得这个没有名额或国籍限制、有效期长达五年的新准证,外籍申请者过去一年的月薪须至少3万元,或来本地后会赚取这一数额的月薪。

申请者也须证明自己是在市值超过5亿美元(约6.7亿新元)或年营收超过2亿美元(约2.7亿新元)的企业任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