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贩健美逐梦

鱼丸面摊主林燕斌坚持每天在结束劳累的工作后抽出时间健身,最近在健美比赛中夺得亚军。(受访者提供)
鱼丸面摊主林燕斌坚持每天在结束劳累的工作后抽出时间健身,最近在健美比赛中夺得亚军。(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林燕斌说:“我参加健美比赛是想摆脱人们对摊贩的刻板印象,站在台上也让我有满满的成就感,成为儿子的榜样和骄傲。”

练就一身健硕身材的林燕斌(31岁)是健美先生,也是广告模特,他还有另一个身份,就在售卖鱼丸面。

林燕斌13年前跟随师傅学做手工鱼丸,五年前在师傅退休后接手红山一带的鱼丸面档,开始自己经营档口。他每天凌晨2时就起床开始捏鱼丸,这些年他也在父母和妻子的支持与合力帮助下,在巴西班让开设了第二家分店。

虽然面档生意忙碌,林燕斌仍勤于锻炼肌肉,是健美赛场上的常客。尽管同台的选手大多是专业的全职健身选手或教练,他却凭着一己之力,坚持每天晚上在结束档口的生意后到健身房去操练。两个月前,他还在健身国际联合会(Fitness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举办的健美比赛中荣获亚军。

他笑说,自己从小身型瘦弱,经常被同学调侃,所以在当兵时便把握机会加强锻炼身材,健身的习惯一直持续至今。“我每天只睡两三个小时,凌晨两点起床准备捏鱼丸,收档后已经是晚上10时,接着就去健身。”

林燕斌在开第二家档口之前也曾兼职当消防员和健身教练,甚至在偶然的机会下被星探看上。然而,艺人的生活只开启不到三个月,林燕斌便决定解约,回归平淡的摊贩生活。

他坦言,自己虽有过一朝成名的梦想,但是在正式踏入行业后才发现自己不适应需要应酬交际的生活,最终决定放弃这个机会,安心踏实地把日子过好。如今,他对自己的生活很满足,最大的缺憾是没有太多时间陪伴七岁的儿子。

对于健美比赛是否能为他增加收入,他摇了摇头说:“我参加比赛只是想摆脱人们对摊贩的刻板印象,站在台上也让我有满满的成就感,成为儿子的榜样和骄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