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票员变巴士车长 35年开同一路线

赵子华热爱他的工作,和许多乘客成为朋友。(曾薪机摄)
赵子华热爱他的工作,和许多乘客成为朋友。(曾薪机摄)

字体大小:

从当年的剪票员,培训变成巴士车长,还在同一条路线开了35年巴士,乘客过年过节时都会送他年饼和水果。入行53年的巴士车长,想继续开到退休。

这名在新捷运担任高级巴士车长的赵子华(72岁),从1970年当起剪票员,15年后由于无需再剪票,于是接受培训,并于1985年出任车长至今。

他受访指出,当车长后就一直驾驶100号路线巴士,在实龙岗和锦茂之间川行,直到三年前才转到315号路线。

30多年来都跑同一条路线,除了轻车熟路外,赵子华也与乘客培养出深厚情谊。“很多乘客都成为朋友,有的已是两代人坐过我开的巴士,他们每次上巴士都会和我打招呼,有的乘客甚至过年过节时都会送我年饼或水果。”

三年前转到315号路线时,他感到非常不舍。

谈及过往难忘的经历,他指都和乘客有关,依旧记得数十年前,他准备驶出巴士站,但看到一名女乘客匆匆跑过来,于是他停下巴士等对方,女乘客后来询问他的名字,之后还投稿到当年的《星洲日报》表扬他。

“我也曾碰过一个盲人乘客,当时他无助地站在路边,不断用拐杖敲柱子。我于是将巴士停在对面,询问后才得知乘客坐过站,无法在陌生环境下回家,我就载他回到熟悉的车站。”

除了喜欢和乘客交流,他指也很享受开巴士有广阔的视野,可看沿路风景,令他乐此不疲。

“如果公司允许,我甚至希望可工作到80岁,也希望本地的年轻人能加入这个行业,毕竟这是很好的工作。”

赵子华在长达53年的巴士职业生涯中,除了曾获卓越服务奖(EXSA),也在上周的康福德高企业有限公司20周年庆中获得服务最久的员工奖。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3年4月6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