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管理 影响力 创造性思维 是新加坡最需要三大核心技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核心技能对于个人在劳动力市场保持相关性和适应性至关重要。一项由成人学习学院(Institute for Adult Learning,IAL)进行的研究指出,自我管理、影响力和创造性思维是新加坡三种最重要的核心技能,而全球视野、建立包容性和培养人才则是三种最不重要的技能。

这项调查于2021年9月至2022年1月在新加坡展开。调查对象为2000多名年龄介于20至70岁的新加坡居民。

调查的重点是关键核心技能(Critical Core Skills),由新加坡精深技能发展局(SkillFuture Singapore)确定,包含16种软技能,分成三个组别。找出关键核心技能是为了让个人、雇主和培训机构建立共同的技能语言,以帮助识别技能和设计出职业发展的培训项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