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全球经济疲软 本地近半雇员担忧失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全球经济疲软阴影笼罩下,企业重组、营运成本增加和利率高企不下,让受雇员工对职业前景感到担忧。一项调查显示,本地48%雇员担忧失业;另有超过四成的受访者预计,他们无法在法定退休年龄即63岁时退休,得继续工作赚取生活费。

人力资源公司任仕达(Randstad)去年10月在全球34个市场展开大规模工作趋势观察(Workmonitor),约3万5000名受访者中,有1000人来自新加坡,他们介于18岁至67岁。调查旨在了解劳动队伍对就业市场的看法和展望。参与调查的亚洲国家和地区包括中国大陆、香港、印度、日本及马来西亚。

超过三分一受访者 因薪水低选择辞职尽管担忧失业,本地雇员仍会积极找更好的工作,但在决定是否换工时会更谨慎。61%的受访者表明,若新公司没承诺提供正职或长期合约,他们不会考虑加入。若新工作没显著加薪,64%的受访者不会跳槽。关于职位保障和加薪,中国大陆、香港和马国的受访者,与新加坡人持类似看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