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致力扩展公共充电设施网络 216停车场安装逾660电动车充电桩

李正龙平时会驾驶电动车和电动电单车出行,淡滨尼组屋停车场新增专为电动电单车而设的充电位,让他感到欣慰。(特约陈福洲摄)
李正龙平时会驾驶电动车和电动电单车出行,淡滨尼组屋停车场新增专为电动电单车而设的充电位,让他感到欣慰。(特约陈福洲摄)

字体大小: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兼卫生部第二部长马善高说,组屋停车场是须提供充电设施的重要场所,但有别于私人住宅,组屋充电桩是共用的,因此得尽可能提供更多的数量,让居民在考虑购买电动车时,知道他们有这些基础设施可以使用。

本地216个公共停车场自去年起,安装了超过664个电动车充电桩,当中有30多个充电桩是自今年3月以来,陆续在12个组屋停车场启用的。

陆路交通管理局全资拥有的子公司EV-Electric Charging公司(简称EVe)发言人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新加坡正在加大力度扩展公共场所的充电设施网络,推动电动车的普及化。最新提供助力的,就有首次在组屋停车场安装充电桩的新加坡能源集团。

淡滨尼九个充电桩启用

新能源集团星期六(4月15日)在淡滨尼启用九个电动车充电桩,地点分别位于淡滨尼86街第875A座、淡滨尼9道第499座和淡滨尼43街第496A座多层停车场。

每个地点各有三个充电桩,额定功率(power rating)为7.4千瓦。一辆普通电动车要充满电,平均需要大概六到八小时。

另外,充电电缆也可延伸到专门划分的电单车充电位,让电单车骑士无须担心要与电动车“抢位”。

新能源计划到2025年在淡滨尼49个组屋停车场安装147个充电桩。也是淡滨尼集选区议员的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兼卫生部第二部长马善高,星期六早上在第875A座多层停车场出席启用仪式。

马善高接受媒体访问时说,组屋停车场是须提供充电设施的重要场所,但有别于私人住宅,组屋充电桩是共用的,因此得尽可能提供更多的数量,让居民在考虑购买电动车时,知道他们有这些基础设施可以使用。

“他们也须找到方法来解决占用充电桩的问题。我希望我们能确保文明使用充电桩,在充完电后离开充电位,让其他用户使用。”

我国的目标是到2030年安装6万个充电桩。到了今年底,全岛三分之一的组屋停车场预计会安装约2000个充电桩,而到2025年所有组屋停车场都将提供充电设备。

新能源集团去年11月在陆交局为充电桩展开的招标活动中获标,为淡滨尼等东部和东北部组屋区停车场安装多达4803个充电桩。

新能源:进驻组屋区将扩大公共充电网络

新能源集团电动出行业务负责人徐凯雄说,新能源已在购物中心、工商业建筑、加油站和观光景点等场所安装充电桩,进驻组屋区将进一步扩大集团的公共充电网络。

徐凯雄也提到,在本地绿色交通和电动化方面,电动电单车算是较为落后的领域,充电技术也不划一,例如较小型的电单车通常会更换电池来“充电”,较大型的则可使用公共充电设施,“业界和监管者须合作寻找适合新加坡的解决方案”。

电动电单车进口商IFYNI创办人李正龙受访时说,本地目前约有120辆电动电单车,但主要由新加坡邮政送货团队这样的电单车车队采用,只有极少数是个人买家,其中一个原因是因为充电基础设施不成熟。

平时驾驶电动车和电动电单车的李正龙举例说,包括商场在内很多地方的停车场都不会为电单车划定充电位,骑士使用电动车停车位时不免会有顾虑。因此,淡滨尼组屋停车位以绿色标记划分电单车充电位,对用户来说是令人鼓舞的发展。“但要看到电动电单车的采用率随着这些基础设施的发展而上升,还需要一段时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