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音乐结不解之缘

林文聪(后排左一)是“The Island Voices”合唱团的成员,团队去年曾在国庆庆典舞台上演出。( 受访者提供)
林文聪(后排左一)是“The Island Voices”合唱团的成员,团队去年曾在国庆庆典舞台上演出。(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林文聪小学开始上钢琴课、中学自学吉他,向来把音乐当成兴趣爱好的他,从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会当上自由业歌手,还登上国庆的舞台表演。

林文聪(27岁)从小就与音乐结下不解之缘。小学开始上钢琴课、中学自学吉他,向来把音乐当成兴趣爱好的他,从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会当上自由业歌手。

林文聪的父亲是华人,母亲是菲律宾人。在他的成长记忆中,父母都喜爱音乐,母亲经常在家中听收音机播的老歌,音乐自然而然地走进他的生活。

在国民服役期间,林文聪接触到一群志同道合的音乐伙伴,后来开始在一所私人音乐学校教钢琴、吉他和尤克里里(ukelele)。大学考获工程学学位后,他也没有放弃钻研音乐。

2021年底,他应邀加入由12人组成的“The Island Voices”合唱团,在2022年国庆庆典的大舞台上唱起一首首新加坡人耳熟能详的经典爱国歌曲。团队大概在3月开始准备,6月起就紧锣密鼓地进行实体彩排。

问他在现场2万多人和电视观众面前表演有什么感受,林文聪说,他虽有多次上台演唱的经验,临上场前难免会有些紧张,但还能靠之前的经验保持镇定。

目前他仍和团员一起在企业或私人活动上表演,他深信音乐是他一生中注定要做的事。“我的家人都非常支持我,他们理解做音乐对我的意义,没有他们,我无法走到今天这一步。”

林文聪以“Aaron Bunac”为艺名,“Aaron”是他英文名的一部分,“Bunac”则是母亲的姓氏。“我认为这个艺名最特别,也不容易跟其他人同名。母亲一开始听到我选这个名字有些惊讶,但她理解并支持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