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观察】语重心长的一番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李显龙总理上一次在脸书直播自己的讲话,是去年8月的国庆群众大会。他当时谈到外部环境时说,为全球事务定调的中美关系“正在恶化”。在列举两个大国之间存在的问题时,他也特别强调台湾问题,形容台海紧张局势“令人担忧”并且“急剧升温”,希望不会出现任何误判或闪失。

当时新加坡国内还有通货膨胀和377A等其他重要课题要谈,李总理对上述外部挑战没有多加阐述。

时隔近八个月,李总理星期三(4月19日)在国会参与政府施政方针辩论,又在脸书直播他的演讲。这次,他用了近一小时深入谈论我国面对的外部挑战,包括全球地缘政治格局如何变得更加令人不安和危险,尤其是对新加坡这样开放的小国。李总理的措辞清楚表明,在这八个月里,外部环境非但没有改善,还进一步恶化。他形容中美之间存在“深深的相互猜疑和根本的不信任”,台海紧张局势高涨,出现误判和闪失的风险在增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