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家失火逐户拍门 大学生勇救10户

张文扬当晚通知近10家住户逃出单位。  (徐颖荃摄)
张文扬当晚通知近10家住户逃出单位。  (徐颖荃摄)

字体大小:

疑电动脚踏车的电池酿火患,蒙巴登一带的惹兰峇株组屋9楼单位失火,现场一度传出爆炸声,同层邻居大学生跑三层楼敲门,通知近10户邻居逃命,结果自己反而吸入浓烟送院。

这起火患发生在星期四(4月20日)晚上7时10分,地点在惹兰峇株(Jalan Batu)第10座组屋的9楼单位。

《新明日报》接获读者通报后立即赶往现场。记者抵达时,警方与民防部队已经到场,周围也拉起封锁线。上述组屋从9楼至12楼的单位外墙都被浓烟熏黑,失火单位的窗户甚至被烧到脱落后掉在一楼,玻璃碎片散满地。

事发时,现场传出女子的尖叫声和一阵爆炸声,后来有好心邻居四处奔走敲门,邻居赶紧下楼逃生。

住在失火单位隔壁的张文扬(23岁,学生)原本在家睡觉,听到尖叫声后出门查看。

“我看见一名50多岁的妇女蹲在(失火单位)门前哭,还说女佣在厨房。我让家里的帮佣带母亲先下楼,转身回家拿两个水桶帮忙灭火。后来火势变大,我从9楼下去8楼和7楼时敲邻居门喊大家逃生。”

他坦言,起初以为有女佣受困失火单位,他因担心女佣来不及逃命丧生,还一度内疚得落泪,后来才发现女佣已成功逃出生天。

“可能是我回家拿水桶时,女佣就逃出来了。后来警察告知没人在失火单位,而我因为上下跑吸了一些浓烟,所以得送院,不过晚上11时半就出院了。”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3年4月2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