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新加坡”摄影赛 760作品展现本地文化色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心系中华文化”第一奖得主洪慧杰(右)和第二奖得主阿末伊斯干达展示作品并开心合影。(梁麒麟摄)
“心系中华文化”第一奖得主洪慧杰(右)和第二奖得主阿末伊斯干达展示作品并开心合影。(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一张九皇爷诞辰的庆典照片,在无人机视角下人群和影子仿佛成了璀璨的烟火。这张创意独具的作品是由建筑师阿末伊斯干达(Ahmad Iskandar,49岁)特地为了参加“心系新加坡”摄影比赛而拍摄,并夺下“心系中华文化”公开组第二名。

阿末伊斯干达喜欢各种庆典热闹的氛围,因此去到九皇爷诞辰庆典时,看见现场有许多人围着圣火庆祝,而被火光拉长的人影就像烟火一样有意境,于是立刻想到从空中拍下这一幕。

洪慧杰(30岁,项目经理)摘下同组的冠军,她的作品是拍下家中迎接农历新年时的景象。她说:“我拍下这张照片,单纯只是因为感受到家里在新年大扫除后纤尘不染的美,我也用手机记录了下的,很高兴这引起大家的共鸣。”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