佯装买金饰拿了就跑 14岁少年被捕

陈玮鑫(左)和 陈伟雄(右)两兄弟向记者出示险些被偷窃的两条金链。(卓祾祎摄)
陈玮鑫(左)和 陈伟雄(右)两兄弟向记者出示险些被偷窃的两条金链。(卓祾祎摄)

字体大小:

牛车水珍珠坊金铺发生偷窃案,一名14岁少年涉嫌佯装买金饰,却趁人不备时拿走两条总值2万多元的金链就往外跑,在店铺工作的两名兄弟见状拔腿猛追,在十字路口制伏少年。

这起偷窃案发生在星期天(4月23日)下午5时35分,地点在牛车水珍珠坊二楼的中华玉器金行。

当时在十字路口准备过马路的杨英宜(51岁,兼职旅游经理)看到两个男子正在奋力追捕一名少年,因此拍下照片,通知《联合早报》。

案发金铺是家族生意,陈伟雄(45岁)和弟弟陈玮鑫(39岁)当时都在店里工作。

两人受访时说,身材瘦削高挑的少年事发时戴着口罩,加上没穿校服,他们一时之间也没看出年龄,因此并未起疑。

少年被指走入店铺后,声称要买50克和80克的金链,陈伟雄从展示柜取出两条金链后,少年又改口要看两条更粗的金链。

陈伟雄于是按对方要求,将两条各重100克和130克,总值2万3000元的金链取出,同时把50克和80克的金链收进展示柜。万没想到,就在陈伟雄转移注意力之时,少年拿起两条金链就往外跑。

陈伟雄当即冲了出去,一旁的陈玮鑫见状也跟着追上去。少年跑了大概100米,来到珍珠坊外的十字路口时迟疑了一下,不知要往左或往右跑,兄弟俩因此逮住机会冲上前一把将少年捉住带回店铺,报警处理。

两人事后查看电眼,发现少年干案前曾在店外徘徊了大约10分钟,相信是在观察金铺情况,伺机下手。

少年被捕后曾哀求兄弟俩放过他,并声称自己欠下两名文身男一笔债务,对方要挟他偷金饰还债,他才会这么做。

同一家金铺也曾在2010年9月,被男子陈国龙(译音)偷走总值47万5000元的首饰。 

警方受询时证实接获一起偷窃案通报,并逮捕一名14岁少年,调查正在进行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