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大医学院研究:线上陪伴能改善青年抑郁或焦虑症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由新加坡国立大学杨潞龄医学院的数码医学研究所(WisDM),和数码同伴支持平台德馨社会企业(Acceset)共同开展的一项研究显示,通过线上的陪伴与交流,青年的心理健康有所改善,自报的抑郁和焦虑症状有所减少。

研究团队提出,成年初显期(emerging adulthood)是指人在19岁至25岁,逐渐成人的年龄阶段。在这个成长阶段,心理健康问题发生的可能性会增高,尤其是抑郁和焦虑症状。在目前的研究文献中,线上陪伴是一种已经证明对处于成年初显期者心理健康有积极影响的心理健康干预法。

这项研究共招募了130名高等院校学生,分成两组——30名帮助伙伴(befrienders)和100名求助者(seekers)。在21天里,这些伙伴和寻求帮助者通过Acceset平台进行互动。求助者通过平台提供的辅助流程进行写作,在匿名的情况下分享他们的情感经历,并从两名经过心理咨询师认证的同伴处得到支持与回应。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