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员母亲成体育志愿者

罗小玲(前排左一)与其他体育志愿者在体育嘉年华游泳赛场为参赛选手加油打气。(受访者提供)
罗小玲(前排左一)与其他体育志愿者在体育嘉年华游泳赛场为参赛选手加油打气。(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罗小玲当体育志愿者一段时间后,感受到志愿者的力量。她说:“有时,运动员在赛场情绪会很紧绷,这时候,我们传达一些鼓励和安慰的话,让运动员们更能发挥潜力。”

陪伴女儿参加运动比赛,从运动员家属到运动员身后坚实的后盾,48岁的罗小玲成为体育志愿者,五年来积极奉献。

罗小玲说,许多像自己女儿那样的运动员在比赛时,所承受的压力是难以想象的,除了来自外界,还有自己给自己的压力。当感受到女儿的紧张和压力时,她非常想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来帮助她舒缓。

罗小玲多数时候在各项赛事维持秩序,做志愿者一段时间后,渐渐感受到志愿者的力量。她说:“有时,运动员在赛场情绪会很紧绷,这时候,我们传达的一些鼓励和安慰的话,能让运动员们更能发挥潜力。”

除了成为运动员背后的支持力量外,罗小玲也致力于学习管理志愿者团队,让志愿工作更有秩序,提供更多帮助。今年2月,她与志愿团队的成员一起参加澳大利亚举办的志愿者国家策略会议(National Strategy of Volunteering ),学习如何当一名更称职的体育志愿者,持续为社会做出贡献。

她希望看到更多人参与志愿活动,不仅让自己保持身心健康,也能协助带动社会的运动氛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