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业者:马国猫山王货源足 暂不考虑进海南货

再过一个多月就将进入榴梿旺季。(蔡振鸿 摄影)
再过一个多月就将进入榴梿旺季。(蔡振鸿 摄影)

字体大小:

运输成本高、担心味道不符合本地人口味,即使海南、越南、菲律宾等地都开始种植猫山王,本地受访榴梿贩表示,还是以从马国进货为主,暂不考虑其他地方。

近年来,猫山王品种陆续“流”出国外,中国海南、澳大利亚、越南、菲律宾、印度尼西亚、柬埔寨等地都能自产榴梿,如今马国猫山王已不再一枝独秀。

据中国央视报道,海南三亚育才生态区榴梿基地种植的1400亩榴梿,即将于今年6月份成熟上市,每亩产量1000斤,预计未来产量可达每亩3500斤。

尽管“海外”猫山王即将迎来收成,本地多个榴梿摊贩受访时说,不会考虑进口马来西亚以外的猫山王。

亚汉苏丹榴梿摊助手潘先生受访时解释:“马来西亚的猫山王货源足,加上大家都吃惯了。”

他也举例,马来西亚离新加坡最近,若是从其他国家运榴梿过来,食客可能会吃到过熟的榴梿。

芽笼17巷的旺德福榴梿摊贩梁先生补充,本地还没有人尝过海南的猫山王。“在不知道味道的情况下,我想很多同行也不会贸然进货。”

717贸易行老板吴奎龙则指出,从马来西亚进口榴梿无需空运。“空运的话,成本一定会更高,除非味道真的很好,我们大概不会想要进货。”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3年4月25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