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自身曾遭语言暴力为例 王乙康吁体恤他人打造友善职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国对医护人员遭受语言和肢体暴力采取零容忍态度,但是卫生部长王乙康却成了语言暴力的受害者,有公众向他表达对这个政策的不满时,就用了诋毁的语言,这样的自相矛盾让王乙康费解,决定不再跟这名公众继续谈下去。

王乙康想用这个例子说明,他理解有公众担心对暴力的零容忍态度可能是在针对老百姓,但其实对医疗人员不礼貌属于一小撮人的行径,却让医护人员承受巨大压力,对多数公众并不公平。因此,政府的政策未必能让所有人接受,但要怀着善意行事。

新加坡行善运动(Singapore Kindness Movement)和本地社会企业Happiness Initiative于星期二(4月25日)联合举办全国行善会议,以“人人友善,快乐职场”为主题,探讨如何打造友善的职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