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龄数码学堂” 最后一场吸引116人

义安理工学院华文传媒系的学生热心地辅助乐龄学员,尝试刚学到的数码技能。(李冠卫摄)
义安理工学院华文传媒系的学生热心地辅助乐龄学员,尝试刚学到的数码技能。(李冠卫摄)

字体大小:

116名乐龄人士昨天下午参与了《联合早报》“乐龄数码学堂”第一系列的最后一场活动。

“乐龄数码学堂”由《联合早报》与义安理工学院人文与科学院合办,并由《联合早报》的工作人员分享防诈知识。此外,新加坡数码转型办事处数码大使在场传授数码通讯与支付功能,义安理工学院的华文传媒系学生则陪伴乐龄人士一起上课,从旁提供指导。

“乐龄数码学堂”自去年4月推出以来,每场的反应都十分热烈,往往在开放报名当天数个小时内就满额,参加人数至今超过600人。

乐龄学员也通过《联合早报》工作人员的介绍,学习如何利用平板电脑或是手机阅读报纸,从中认识《联合早报》应用与网站的多种功能,例如调整字体的大小、听新闻、看视频及听音频内容等,以及参加早报俱乐部。

出席者之一俞星强(66岁,驾驶指导员)受访时说:“参与这场数码学堂让我长了不少知识,认识到不同的诈骗手段。我觉得了解这些骗子的手段,有助我避免受骗。”

家庭主妇韩慧珠(69岁)说,她在这次的活动中学到了很多有关数码内容的知识。“之前,我只懂得上早报应用听新闻,现在我掌握了早报应用里的多种功能。”

乐龄学员也各获得一本由网络安全局所制作的防诈骗手册,内容涵盖网安资讯,教导乐龄人士如何安全上网,避免落入陷阱。

义安理工:助学生提升沟通能力

“乐龄数码学堂”是新报业媒体华文媒体集团与义安理工学院人文与科学系,在2022年所签署的两年合作协议中的其中一个项目。

义安理工学院项目负责人张咏中(49岁,义安理工学院华文传媒系主任)受访时说:“这项活动非常有意义,我十分鼓励学生参加。学生在陪伴乐龄人士上课的同时,也能把他们在课堂上所学学以致用。这次的活动能增加他们与他人的交流,提高反思能力。”

和朋友一同来当“小老师”的三年级学生宋良燕(22岁)分享说:“我起初以为和乐龄人士互动时会有代沟,但是实际上并没有。自己能通过学校提供的机会,为社会尽一份力,我觉得很有意义。随着科技的发展,这些乐龄人士很需要我们的帮助。”

第二系列的“乐龄数码学堂”的详情将在日后公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